冷舌

我回来啦

之前的坑不隐藏了,也不填了(。

请随意勾搭ヽ(゜▽゜ )

【叶翔】我愚蠢的欧尼桑啊

之前那个兄弟脑洞的后续

段子体

ooc慎

前文【叶翔】我愚蠢的欧豆豆啊

1

孙翔QQ上的少,但有的时候也会发条说说,证明没被盗号。

有一次,家里的门锁坏了,他发了条说说“捡到一个相机,蛮重的,应该很贵”,配了张拆下来的锁具丢在地上的图片。

底下一片“23333333(。・ω・。)ノ♡”“帮你鉴定了,超贵,赶紧捡回家(*/ω\*)”“我家有好几个送给你www”

有一条回复在众多颜表情和调侃中非常清奇。
“呵呵,弟弟真幽默[大兵叼烟]”

孙翔:……

他捏着手机,酝酿了好一会儿。

“哥,咱能不丢人吗?”

评论内外洋溢着快活的空气。

叶修:人心散了,孩子不好带了。

2

由于主要是叶修照看孙翔,加学校家长微信群的也是叶修。

他平时手机用的很少,也不爱刷微博,他的那个年代,大家都还用人人网呢。

所以没能赶上潮流也,情有可原?

家长群的画风,大家也都清楚的。

ABC:[为我们的友谊,干杯.JPG]
CDE:[这个人真坏捂嘴笑.JPG]
EFG:[新的一天,鸣响礼炮.JPG]

叶修满手机都是孙翔给他发的表情包,于是他挑了个画风相近的[滑稽.JPG]

孙翔凑过来一看。

滑稽头安在比利王的身上。

底下配的字是[今天也是元气满满呢,帕秋莉go!]

群里有个年轻的家长发了个[流汗]的表情。

叶修:“我发的合适吗?”

孙翔:“哦。”

孙翔内心OS:就此断绝兄弟关系吧。

3

孙翔是竞赛生,周六也要去学校上课。

叶修周六不太起得来,有一天孙翔也没起得来,两人在不同的房间以同样的姿势睡到八点半。

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迟到了!”孙翔从房间里跑出来,顶着一头凌乱的头发,钻进盥洗室,匆匆冲了下澡,咬着牙刷穿衣服,和麦片热牛奶,忙的叮叮咚咚。

叶修从房间里出来。

“不要赶,慢慢来。”叶修慢条斯理地说。

“你的课又不是一大早。”

确实,孙翔选的课上午十点才开始。

“不行,七点四十要到位自习,看自习的是冯校,我会被训死的!”

“冯宪君啊……我当年在校的时候他还是训导主任呢,有点怀念啊。”叶修露出了一个搞事的笑容。

4

坐上车,孙翔眼神死。

“我不用后视镜都能看到你表情。”叶修闲闲地说。

“首先,是你非要载我,”孙翔绝望的说,

“其次,你也没有后视镜啊!你骑得是自行车啊!”

“这个点了开车多堵啊!”叶修一边笑一边蹬,“不是我说你也太重了吧,我都蹬不动啊!”

孙翔:mmp。

孙翔想,还好迟到了,否则就尴尬死了,但是如果自己不迟到,叶修也不会非要载他上学。

他陷入了鸡生蛋蛋生鸡的沉思,没发现已经到了。

冯宪君校长站在门口。

烟尘随着刹车声腾起。

真正的战争才刚刚开始。

5

迟到被抓事小,被冯校抓事大。

冯宪君,一个在开学典礼上,“最后再来说两句”,说了一个半小时的男人。

六目相对。

“实在对不起,今天孙翔迟到了,”叶修诚恳的说,“他这孩子我知道,特爱出风头,不爱守纪律,在家也是脏乱差,就学习上有点小聪明,还特别容易骄傲……今天来迟了,他平时经常迟到吧?孩子父母不在身边,也是我这个做哥哥的的不好,工作忙了顾不上他,总之我们家孩子给老师添麻烦了,您真是辛苦了,我们当家长的一定多为您分忧,我回家就督促孙翔,一定让他明白老师的……”

冯宪君被他说的一愣一愣的,开口道:“……其实孙翔也是个好孩子,平时学习很认真踏实,今天就算了,进去吧。”

孙翔:!!!他好熟练啊!!!

叶修偷偷摸摸的冲他wink了一下,孙翔目瞪口呆的走进去了。

直到坐下来孙翔都很震惊。

他给叶修发微信

[你好擅长对付老师啊]

叶修回复
[冯主任,不对现在是校长了]
[他我熟悉的很,必须顺着来]
[先承认错误,再借题发挥]
[由点到面,不仅要承认孩子的错误,也要兼顾家长的错误,再吹一波,非常完美了]
[我先骑车,天气太热回家再聊。]

孙翔上完课,看见叶修又发了一句

[长到这么大就自然而然地学会对付老师了,你现在不用学]

孙翔想,他怎么说的自己跟个老年人一样。

同座看见孙翔眉毛都皱在一块了。

6

叶修骑着自行车来了。

孙翔把包丢进叶修的怀里。

“你又把车借给谁啦?”孙翔随口一问,叶修假装没听见。

“坐到后面去!”孙翔不高兴的说,耳朵红红的,“你也不怕中暑了。”

“抓好我。”

叶修想,坐在后面果然还是,有点耻啊……

7

冯宪君:我想起来孙翔那哥哥是谁了,不就是当年老搞事的学生会长吗?

还真是一点没变啊……冯校长瞬间感觉自己老了五岁,可喜可贺的是,他其实老了七岁。

“这个表情包,应该这么用啊!”孙翔拿个平板戳戳戳,一不小心滑到下一张,[把我的小心心给你.JPG],赶紧滑回来,还轻轻哼了一声。

屏幕上的比利王笑的高深莫测。




END


评论(15)

热度(223)